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许昌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市八次党代会代表讨论审议市纪委工作报告侧记
【信息时间:2021-09-28 09: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6日、27日,出席市八次党代会的代表们分团讨论审议了许昌市纪委工作报告。

市纪委工作报告以《坚定不移履行正风肃纪反腐职责使命 为全面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为题,回顾总结市七次党代会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情况,总结经验,审视问题,并提出未来五年的工作建议。

党代表们在讨论审议时对市纪委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报告认真贯彻了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翔实、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开门见山,提出建议切实可行,既紧密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又紧扣许昌实际,将为全面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添许昌光彩提供坚强保障。

市直代表二团陈宏茂代表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将牢记初心使命,切实躬身入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纪委监委的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倡廉,持续巩固发展许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许昌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魏都区代表团李朝锋代表说,学习贯彻市纪委工作报告精神,魏都区要激发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风效应”,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政治责任和加快自身发展的有力保障,与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协调推进;增强“三不”一体推进的叠加效应,始终坚持有腐必反、有案必查,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放大“清廉魏都”的品牌效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涵养优良的政治生态,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营造浓厚的干事氛围。

来自长葛市代表团的刘庆代表说,长葛市纪委监委机关将聚焦发展要务,加强政治监督,促进各项发展举措落地;始终坚持群众至上,健全完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以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抓手,健全监督体系,全力监督保障群众根本利益;在一体推进“三不”上发力,全面落实《长葛市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全面推进清廉长葛建设工作方案》,从严惩贪治腐,深化以案促改;加强廉政教育,不断优化政治生态。

“在以后的工作中,建安区纪委监委将以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围绕建设‘清廉许昌’目标,在营造‘清廉建安’浓厚氛围中展现担当作为。” 建安区代表团的李大幸代表说,要进一步明确政治机关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挥纪委监委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以强有力的监督,坚决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特别是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建安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