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信访干部学党史】许昌市信访局组织开展“学史力行积案攻坚”专项活动
【信息时间:2021-04-11 08: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许昌市信访局党组高度重视,坚持以“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抓手,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职能作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学史力行积案攻坚”专项活动。

一是提前谋划、认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市信访局坚持学习实践同步推进,立足信访工作实际,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抓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将持续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作为重点纳入《许昌市信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李卫东提前谋划、迅速安排,结合许昌市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的工作实际,梳理出180件赴京到省重复信访事项和信访积案,形成工作台账,由18名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分包化解,推动信访积案、重复信访事项依法按政策得到妥善处理,实现信访总量继续下降、信访秩序继续好转、群众满意度继续提升。

二是强化担当、全力推进。市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信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具体指导局“学史力行积案攻坚”专项活动的开展。局各位县级干部、各科室负责同志要坚持“事要解决、怨要纾解”原则,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深入现场一线、深入基层群众,加强督导检查,推动工作措施落实,推动问题解决。要逐案做到“四清”、“五亲自”,即对分包案件底数清、问题清、责任清、措施清;坚持做到亲自梳理了解案由、亲自主持制定方案、亲自接待上访群众、亲自开展登门回访、亲自帮助解决困难,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帮助指导基层解决群众所急所盼,推动全市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完成年度化解100%的目标任务。

三是严格督办、确保实效。开展“学史力行积案化解专项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专项行动,是推动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的有力措施,局机关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好专项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对每名分包责任人包案化解情况实行对账督办、动态管理,对活动中成绩优秀的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对责任不落实、工作效果不明显的,及时约谈、通报;对“搞形式”“走过场”,甚至弄虚作假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纪依规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