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市四大班子领导到“万人助企 联乡帮村”联系点调研 史根治刘涛马正兰王堃刘保新等参加
【信息时间:2022-02-11 09: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0日,市四大班子领导史根治、刘涛、马正兰、王堃、刘保新等分别到各自联系点调研,带头落实“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日制度,下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以上率下推动各项工作迅速展开、全面铺开。当天,其他市级领导分别到各自联系点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据悉,按照我市“双十工作日”机制安排,每月的10日、20日分别为市、县两级助企联乡帮村工作日,当天,干部下沉联系点,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帮助基层推动发展。

市委书记史根治到长葛市基层联系点调研工作。河南青浦合金材料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镍铁合金项目,位于鑫金汇不锈钢产业链的源头位置。史根治实地了解了企业生产情况,叮嘱企业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盯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安全生产,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在古桥镇古桥村和刘李村,史根治查看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走进居民家中询问交流,叮嘱镇村两级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做好春耕备播、清脏治乱等工作。史根治一行还到南席镇、大周镇柳庄营村等地调研。

史根治在调研中强调,要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更好地发挥“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机制作用,尽快列出企业的问题清单和需求清单,“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策”制定帮扶措施,助力解决研发创新、要素保障、用工等方面问题,推动企业应复尽复、能复早复,在加快发展中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要搞好镇村环境整治,进一步把镇村干部和广大群众动员起来,让人居环境来一个大改观,特别是当前要结合春季造林绿化,因地制宜推进果树进村,实现春季春暖花开、秋季瓜果飘香。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常态化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以更强的实战能力服务于基层发展。

市长刘涛深入禹州市基层联系点调研工作。在河南大张过滤设备有限公司,刘涛走进企业研发中心、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情况,鼓励企业要借助外脑,加大技改力度,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要心无旁骛,聚焦主业,延链补链强链,加速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发展;要校准方向,管理重塑,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在禹州市恒利来新材料有限公司,刘涛进车间、看生产、问需求,勉励企业持续加大技术研发、产品创新和市场营销力度,广泛引进高素质人才,进一步做优做精做强做大,并要求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做好要素保障,推动企业早日上市。在河南纵横精工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刘涛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项目进度等情况,鼓励企业抢抓市场机遇,通过优质项目支撑产业发展。在方岗镇街区,刘涛实地了解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等情况,指出要加快乡镇综合执法改革,突出规划引领,创新管理模式,推动镇区环境向美而有序转变,打造人居环境整治的镇域样板。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到分包联系的襄城县紫云镇雷洞村实地调研。马正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会议精神落实到位。要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落实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不出问题。要按照乡村振兴工作要求,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搞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迈好乡村振兴的坚实步伐。要抓好“三零”创建和“六防六促”专项行动,抓好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切实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围绕群众所思所盼所想,着力办好民生实事。要以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赴建安区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宣讲市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深入分包联系企业调研复产复工情况,指导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全面掀起生产经营热潮,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在瑞贝卡控股有限公司,王堃对复工复产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开足马力、加压奋进,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在沃正实业有限公司,王堃查看了生产设备和生产技术的改造提升情况,对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在黄河科技信产公司,王堃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汇报,叮嘱企业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产品设计、售后服务等方面投入,推动黄河鲲鹏产品的产业链、生态链、价值链持续提升,在市场竞争中占领先机。

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到鄢陵县基层联系点调研,详细听取了鄢陵县负责同志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并来到分包的镇村和企业,实地察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询问乡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就做好下步工作,刘保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八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性,提高政治敏锐性,围绕目标任务,积极主动作为。要积极推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发挥自身绿色康养特色产业优势,不断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要处理好发展和民生的关系,实现互促共进的良好态势。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确保见效果、得民心。要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使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