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在收听收看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史根治主持召开会议强调 发挥好“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机制作用 助推全市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 刘涛马正兰王堃刘保新等参加会议
【信息时间:2022-02-08 09: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7日召开的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市委书记史根治代表许昌作典型发言。会后,史根治立即主持召开相关会议,强调要发挥好“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机制作用,扎实推进服务基层、服务企业各项工作,更好地激发存量经济潜能、市场主体活力,助推全市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

市领导刘涛、马正兰、王堃、刘保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李选才、卢希望等参加会议。

自去年6月我省启动“万人助万企”活动后,我市创造性地开展了“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2021年共收集企业问题3129个,办结3126个,办结率99.9%,经回访核实,企业满意率99.9%。

史根治指出,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省委、省政府就召开此次推进会,充分释放了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大抓发展、大抓产业、大抓项目的强烈信号。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扎实推进服务基层、服务企业各项工作,更好地激发存量经济潜能、市场主体活力,助推全市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

一要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住底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依法、科学、精准、务实抓好社会管控,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核酸检测能力、隔离房间储备和流调队伍建设,切实提高防控基础能力,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长周期不出现疫情反弹。

二要抓好企业服务,加快复工复产。统筹做好后疫情时代的经济恢复,千方百计推动复工复产,尤其要发挥好“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机制作用,坚持“以服务企业为重点,以解决问题为关键,以常态长效为机制,以各方满意为落脚点”,助力企业和产业加大技术改造、科技研发、数字赋能、有效投资、开放招商和管理创新力度,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要抓好环境整治,迅速掀起热潮。深入动员镇村干部和广大群众,坚持通报、观摩、评比、排名等工作机制,结合春季绿化,大力推进果树进村,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四要抓好拆迁安置,推进清仓见底。按照市委拆迁安置“大起底、大清仓”行动部署,结合问题楼盘、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对拆迁安置情况深入排查、建立台账、挂图作战、专班推进,推动问题妥善有序化解。

五要抓好换届选举,确保风清气正。对今年我市乡镇人大、政府和县级人大、政府、政协的换届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衔接,依法依规,严肃风纪,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平稳有序。

六要提升能力作风,强化工作保障。迅速掀起“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高潮,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解放思想观念、提升实战能力、锤炼工作作风。同时,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以许昌一域之稳定为全国、全省之稳定作贡献。

会后,史根治等市领导还前往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办公室调研信息化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