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充分运用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机制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信息时间:2022-01-06 14: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关键、最吃劲的紧要关头,形势异常严峻,情况非常复杂,任务十分艰巨。1月4日,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充分运用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机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紧急通知》)。

《紧急通知》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各级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干部要扛牢政治责任,坚定必胜信心,立即警醒起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清醒认识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情绪,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全力以赴应对大战大考;清醒认识我市疫情传播风险加大扩大的态势,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清醒认识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不确定性因素很多,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二要危急时刻见本色、勇担当。各级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严格落实“扁平化、网格化”管理,务必让工作抢跑在病毒前面;市级领导干部要围绕人员排查、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责任压实等情况,对所联系的县(市、区)开展督促指导,分析研判形势,指导调度工作;市级层面的县处级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干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行动,履职尽责,通过不同形式、不同渠道,第一时间摸清、掌握企业和联系点的疫情防控实情,坚持每天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服务工作组进行报告,如实反映情况;县(市、区)的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干部要服从本地区党委政府统一调度,发挥帮联作用,承担帮联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落实。要指导联系点加速流调溯源,协调公安、工信、卫健等部门协同作战,快速精准锁定目标人群,落实好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措施;要对联系点有禹州旅居史的人员,全覆盖、无死角进行排查,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坚决做到不漏一个小区、不漏一户一人;要加强宣传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无事不外出、无事不接访,严格落实“双码”出入等管控措施;引导企业落实防疫政策,做足物资储备,及时掌握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能力范围之内的现场解决,帮助企业安全平稳运营;要高度关注联系点舆论舆情,对不实言论发布者和传播者,要加大打击力度,避免谣言传播引发恐慌。要加快推进联系点风险人员的隔离管控,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规范完整的流调,第一时间把密接、次密接人员找出来、管控住;要进一步完善重点人群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和核查机制,利用网格化管理手段,全面摸排重点群体行动轨迹,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做好登记造册、健康监测等工作,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要第一时间圈住封死。市14个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服务工作组要与对口联系的县(市、区)活动办保持24小时电话沟通,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收集汇总市级层面的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干部疫情防控情况,按照属地责任原则,实行归口管理、统一上报,确保各类信息、各项数据上报及时、准确、全面。

三要刻不容缓转作风、战“疫”情。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躬身入局、冲在一线、守好“阵地”、知责尽责,确保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各级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干部要在“快”字上下功夫,指导联系点加速完成检测、流调、转运、隔离、管控等各项流程工作,帮助调配力量,搞好对接衔接,为控制疫情争取主动权。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知轻重,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抓紧抓实疫情防控措施,众志成城早日实现决战决胜。要以责论处,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关键时刻退缩不前、失职渎职的,依法依规从严从快追责问责,共同打赢抗疫这场硬仗。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