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建安区:政府搭台 多方合作 激发发展新活力
【信息时间:2021-12-20 14: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河南工程学院有着人才、科研、技术、设备等优势,建安区交通区位优越,产业基础坚实。特别是建安区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与河南工程学院纺织服装专业集群契合度高,资源互补、优势互融,一定能够实现融合创新发展、校地合作共赢的美好愿景。”12月15日上午,在建安区政府与河南工程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建安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充满信心地说。

“校地合作、产学共赢”的协同发展新模式是建安区落实“万人助企”活动的具体举措,通过发挥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功能,深化产教融合,提高企业的科技创新和技术研发能力,促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这是建安区以“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为抓手,统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一个生动缩影。

重大项目建设是带动全局、拉动增长的动力源,是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当日下午,建安区举行2022年重大项目推介会。推介会上,农业银行许昌分行、中国银行许昌分行、光大银行许昌分行与建安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破解项目建设难题,搭建政银合作平台。

多项活动的举办,彰显的是建安区大力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心。自“万人助企”活动开展以来,建安区加大服务企业力度,认真开展政策对接、政银企对接、产销对接、产学研对接、用工对接、两化融合对接“六项对接”活动,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将“四上”企业培育贯穿“万人助企”活动全过程,实现“四上”企业扩总量、优结构、提质量,有效提高“四上”企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同时,积极组织区科工局、区统计局等单位业务骨干利用1个月时间深入全区拟入规企业进行入规前业务指导,出台《建安区“四上”企业培育行动计划》,对尚集产业集聚区和16个乡(镇、街道)拟培育工作台账进行全面核查,目前已入库75家。全区计划2021年新增“四上”企业143家。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系列对接活动,帮助企业有效应对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我们将紧盯关键因素,改进作风,提升服务,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建安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