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襄城县召开“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暨镇区和农村环境集中整治推进会
【信息时间:2021-12-15 10: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4日上午,襄城县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暨镇区和农村环境集中整治推进会,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升认识,压实责任,补齐短板,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县领导孙毅、范耀江、干静、宋留振、付强、胡德强、张彦哲、李兰涛、贾楠、张国平、高歌等出席会议。

就做好下一步的“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县委书记孙毅指出,“万人助企”活动是省委的重要决策,“联乡帮村”是市委的创新举措。要解决作风问题。各级助企干部要围绕万人助企实施方案列出的12类问题,靶向施策、疏通链条,全面祛除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病症”、“梗阻”,切实解决重形式不重根本以及担当精神不足等作风问题,把机制研究透,把问题找准,把解决的路径弄明白,切实达到助企的目的。要坚持结果导向。把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深入企业摸情况、找问题、谋对策、建机制,帮企业协调资金、拓展市场、谋划发展,同时对企业反映问题办理情况全程跟踪推进,全力帮助企业更好成长,持续提高问题解决率和企业满意度,推动“万人助企”活动落地见效。

孙毅强调,认识要再提升。“联乡帮村”是服务基层的长效机制,全县上下要对“联乡帮村制”度安排有清醒的认识,守好底线、谋好发展。重点任务要再调研。围绕基层党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信访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治理、应急处置九项重点任务,躬身入局、深入一线,发现、梳理并解决问题,满足群众期盼,补齐乡村振兴短板。机制要再明确。分包乡镇的县级领导要掌握具体情况;“联乡帮村”干部要在“助、联、帮”中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乡镇干部要和帮村干部一起梳理建立问题台账,研究并推动实际问题解决;村“两委”班子要转变作风、熟悉户情,团结凝聚村里党员、积极分子、乡贤和公共服务人员,用好外力、激发内力、形成合力,促进乡村振兴,达到“联乡帮村”的目的。

孙毅强调,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紧盯时间节点和重点任务,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监测户纳入和饮水安全等底线任务深入开展排查整改,全力以赴查短板、补弱项,落实落细监测预警和帮扶工作,彻底消除政策落实漏点、帮扶措施薄弱点、返贫致贫风险点,全面巩固提升脱贫质量。要全力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按照“典型示范、全面铺开”的原则,干部带头、发动群众,迅速掀起集中整治高潮,推动农村人居环境面貌持续改观,让群众过一个干净、整洁、祥和的春节。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县长范耀江强调要思路再开阔、职责再明确、机制常态化,围绕分析梳理的问题,制定工作方案,坚持结果导向,树立有解思维,想方设法、千方百计解决好企业反映问题,推动助企活动扎实开展;要深入发动群众开展全域环境整治,集中力量治理卫生死角,加大文明卫生宣传教育,推动环境集中整治向纵深开展。

会议通报了“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及相关工作情况,“联乡帮村”科级干部先进典型梅来谦、助企问题集中交办先进单位科工局和范湖乡、双庙乡赵庄村等分别围绕镇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开展情况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