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建安区:卫健委严把防控守平安 联乡帮村促发展
【信息时间:2021-12-07 10: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联乡帮村”活动开展以来,建安区卫健委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此项工作。

联乡帮村,推动乡村振兴。通过推动政策落地、帮助帮扶医院解决发展难题,推动帮扶医院提档升级,促进健康持续发展,围绕推进乡村“五大振兴”,为帮扶医院纾困解难、为乡村排忧解难。自10月份以来,区卫健委共为帮扶医院送去了240瓶手消毒液,为帮扶企业和帮扶村送去1200包防疫口罩。

疫情防控,守护健康平安。区卫健委班子成员放弃周末休息日带队,查看辖区内药店禁止出售退烧药物、卫生所防控值班等情况,督促医疗机构和社区诊所严格落实好防控措施及诊疗规范,为疫情防控打好基础,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

文明创建,开展志愿服务。认真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及时清理绿化带内果皮纸屑,杜绝不规范停车、私拉线路等现象发生。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断增强广大居民的主人翁意识、文明卫生意识,改善社区卫生环境面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更好效果。

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全面推动我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在所属13个乡镇卫生院抽调医生,护士,村医组成了101个服务团队,为辖区内所有享受政策人员开展每月至少一次的面对面随访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基本医疗服务,常见病和多发病的中西医诊治、合理用药、就医指导和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用药指导服务、开展处方服务等工作。截至目前,我区共签约享受政策户4918户,共计117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