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落实为要”须躬行
【信息时间:2021-11-15 09: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建立联乡帮村工作日机制,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下沉联系点,听民声、访民情,解难题、促发展;

启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专班工作机制,市级领导干部任各专班专班长,躬身入局、主动担责,推动突出问题解决……

这些机制,是我市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市八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为要”理念最直接的体现。

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回望许昌走过的路,无论是综合实力稳居全省第一方阵,还是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城市宜居度蝉联全省第一,或是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最短时间、最高效率“圈住封死、迅速扑灭”新冠肺炎疫情,这些成绩,一桩桩、一件件,靠的就是真抓实干。

再伟大的梦想,不去实干,只能是幻想空想;再宏伟的蓝图,不去实干,也只能画在纸上。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省、市党代会已经定好“路线图”、挂好“作战图”、画好“施工图”,接下来就是抓落实、拼实干,把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统一起来,以结果论英雄、从过程找经验、用实绩来检验。

从省、市党代会报告中,党员干部、企业家、广大群众都能清晰找到自己的角色,需要每一个人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干好自己的、融入大家的,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合力、共谱新篇的动力,拧成一股绳、搏尽一份力、共圆一个梦,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毅力、只争朝夕的拼劲,全面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省、市党代会部署的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任务、目标,但我们决不能因此而“慢慢来”。“慢慢来”是一种萎靡的精神状态,容易产生等、靠、要、拖等惰性,不利于积极主动抓好落实。坚持“落实为要”,必须保持“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从现在开始,从基础抓起,开好局、起好步,为长远目标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为政贵在行,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落实为要”既是一种态度,又是一种作风、一种能力。为推动省党代会重大部署落地见效,省委决定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这就要求全市各级干部必须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做到脑中有思路、眼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确保“大事办好、急事办妥、难事办成”。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我们只要坚持“落实为要”,自觉躬身入局,把抓落实、求实效作为工作“杠杆”,在实干中把握机遇,在发展中破解难题,就一定能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许昌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