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市四大班子领导分别到联乡帮村联系点调研 史根治刘涛马正兰王堃刘保新等参加
【信息时间:2021-11-11 10: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0日,市四大班子领导史根治、刘涛、马正兰、王堃、刘保新等分别到联乡帮村联系点调研,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乡村、入企业,听民声、访民情,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助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当天,其他市级领导分别到各自联系点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据悉,我市明确“双十工作日”机制,将每月的10日、20日,分别确定为市、县两级联乡帮村工作日,当天,帮联干部下沉联系点,帮助指导基层解决问题。11月10日是我市首次开展联乡帮村工作日活动。

市委书记史根治到长葛市基层联系点调研工作。在大周镇后吴社区,史根治走进“星级文明户”赵淑兰和脱贫户杨文战家中,问收支、唠家常、聊期盼,勉励他们增强信心,日子会越来越好。走进大周镇韩庄村乡村振兴文化服务中心,史根治向退休老教师朱广恩询问对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河南四达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史根治详细了解企业的技术研发情况,鼓励企业走好创新发展“华山一条路”,靠科技赢得发展主动权。史根治还到长葛市铸造专业园区、裕同产业园、三鼎卫浴、联丰不锈钢有限公司等处实地调研。

史根治在调研中要求广大包联干部,要牢固树立服务基层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推动“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取得实效。要做到人到心到,带着感情躬身入局,踏踏实实下沉基层,入乡村、进企业,听民声、访民情,对基层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真正走心走实、有责有为。要提升帮联实效,强化群众工作能力和基层实战能力,查找各领域短板弱项,梳理共性和个性问题,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为企业纾困解难,密切党和群众的联系。要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机制,改进问题、丰富拓展、专班推进,充分发挥机制作用,加快转化为发展实效。

市长刘涛深入禹州市,指导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在禹州市褚河街道办事处吴湾社区,刘涛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吴湾农业合作社百果园,详细了解基层党建、集体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等情况。他指出,社区是党委、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满足社区居民多元化、个性化需求,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禹州市方岗镇石坑村,刘涛走进脱贫户段末、段红彪家中,关切地询问其收入来源、政策保障等情况,勉励他们要坚定致富信心、保重身体,嘱咐随行的镇、村干部要切实扛起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工作责任,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务实重干中赢得群众信任。在方岗镇东炉村的田间地头,刘涛详细查看小麦苗情长势和土壤墒情,听取当地农业生产情况汇报,指出要切实抓好麦田管理,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到襄城县紫云镇马涧沟村调研,走访村内部分脱贫户和边缘易致贫户,与村“两委”干部进行深入交流,全面了解巩固脱贫成果、疫情防控、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及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法。他要求,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对标对表全省、全市目标要求,进一步拓宽工作视野、理清工作思路、打开工作局面。要毫不放松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切断传染源和传播途径。要抓好巩固脱贫成果工作,对照标准要求,认真排查梳理短板弱项,迅速整改落实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认真排查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向好。要加强基层干部业务培训和队伍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先后前往建安区岗黄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高铁许昌北站疫情防控卡点、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园、许昌出口贸易产业园、高铁许昌北站站前水系建设项目、黄河信产公司等处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企业运行、项目建设和列入台账问题整改情况。王堃强调,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既是市委提出的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重要载体,更是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关键抓手。对此,各级帮联干部要统筹疫情防控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和帮联工作机制要求,集中下沉到乡村、企业、项目一线,真正为群众、基层、企业排忧解难,全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的服务、营造更好的环境。

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到鄢陵县调研“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刘保新先后来到河南凯豫纺织服装有限公司、河南振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鄢陵县张桥镇,实地察看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营情况,询问企业在当前疫情防控条件下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与张桥镇及其所辖村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询问乡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了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刘保新强调,要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扎牢扎紧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积极做好秋冬季农业生产,多措并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筑牢安全稳定底线,坚持上下联动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优良的服务环境,同时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火灾预防,做好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