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长葛市委书记张忠民主持召开“万人助企联镇帮村”问题研讨会
【信息时间:2021-11-09 10: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8日上午,长葛市委书记张忠民主持召开“万人助企联镇帮村”问题研讨会,听取活动开展情况,逐一解决当前存在难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

长葛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胡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援召,市政协副主席、市“万人助企联镇帮村”活动办常务副主任冯朝欣出席。

张忠民对长葛市“万人助企联镇帮村”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长葛有好的基础,营商环境一直不错,坚持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来对待;“万人助企联镇帮村”活动办作为参谋指挥、综合协调部,问题收集全面、研判准确、措施翔实,取得了良好效果。

“‘万人助企联镇帮村’活动是分阶段进行的,要有前瞻性。”张忠民说,在前期收集问题、处理问题、化解问题的基础上,下一步如何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是重中之重。

就做好“万人助企联镇帮村工作”,张忠民提出要求——

解决问题、注重引导,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针对“万人助企”当前存在的金融类问题,要优化问题办理机制,吃透企业情况,把底子摸清,分门别类,逐级、逐个妥善解决。针对部分企业不动产证件办理问题,要召集牵头领导和部门进行研判,定下时间节点和具体责任人,将问题解决到位。针对涉及道路修建、商砼市场混乱等问题,要运用政策依据和交办机制,划定责任部门,扎实解决问题。

要注重引导,引导企业扬长避短,极力发挥长葛的产业优势和区位优势,同时避免盲目扩张;要大力招商引资,促进企业绿色化改造,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直接分包到人的话,流动性比较大,能不能固定分包给单位,避免出现交接漏洞?”在研讨“联镇帮村”工作时,相关负责人提出建议。张忠民鼓励其多研究探索,以行之有效的工作载体,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方针,结合实际情况做好“联镇帮村”工作。

要积极贯彻省、许昌市与长葛市三级党代会精神,坚持把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和头等大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收入变化情况,克服疫情汛情影响,全面推进责任、工作和政策“三落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完善机制,推动“万人助企联镇帮村”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要树立信心、完善机制,扎实推进活动开展,相信我们能把‘万人助企联镇帮村’工作干好,走在许昌市乃至全省前列。”张忠民鼓励“万人助企联镇帮村”活动办。

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持续形成服务基层的浓厚氛围,从“要我干”变成“我要干”“要干好”“出成效”,以更实的举措服务基层,为长葛市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突出问题导向与结果导向,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万人助企联镇帮村”工作统筹有序、有效推进,为长葛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