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襄城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推进会暨民营经济“强信心、挖潜力、促增长”活动动员会
【信息时间:2021-11-08 14: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4日下午,襄城县优化营商环境、“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推进会暨民营经济“强信心、挖潜力、促增长”活动动员会召开,总结通报全县优化营商环境、“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开展情况,对民营经济“强信心、挖潜力、促增长”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县长范耀江、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第四服务指导组组长杨振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乔晓光、副县长何珂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企业活力不断激发,取得了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

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理清思路,全面促进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优化提升。要邀请专业机构,对涉及营商环境的各相关部门进行专题培训,切实提升服务水平;要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对接,精准推动评价指标落实落细;要强化企业走访,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要优化人员配备,不断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和网上办事能力,提升办事效率;要保护企业权益,强化涉企信用监管,推进阳光执法,减少对市场主体的直接干预。

就进一步推进“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会议强调,要提升问题办理实效,严格落实“13710”工作机制,提高问题解决率和企业满意度;要持续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要持续开展企业产销对接活动,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扩大销售、缓解库存压力;要落实助企干部责任,推动领导力量向助企集中,工作精力向项目集聚;要完善助企长效机制,加大联乡帮村力度,统筹考虑、同步推进联乡帮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要认真做好后评估准备,对标后评估内容标准,细化行动方案分解落实;要加大防返贫监测力度,全面落实各项扶贫政策。

就扎实开展“强信心、挖潜力、促增长”活动,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民营经济“两个行动”与“万人助企”活动的全面对接,推动现有平台和数据高度融合、资源共享。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用好用活上级政策,着力引导创新发展,助推全县经济提质增效。

会议听取了《襄城县2020年度河南省营商环境评价情况通报》,下发了《关于明确县级领导干部各责任单位和助企干部助企工作职责的通知》《襄城县民营经济“强信心、挖潜力、促增长”活动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