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长葛市对联镇帮村工作突出问题办结质量跟踪落实问题整改
【信息时间:2021-11-02 10: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长葛市突出问题办结质量,由市联镇帮村组联合督导考核组,分次到12个镇,采取现场检查、干群访谈等方式,对许昌市厅级干部、许昌市直县级干部联系的镇、村级202个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落实。问题涉及洪涝灾害后秋收农作物补种、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整体提升打造、村内灌溉机井不足、自来水管道老化、党员老龄化严重、集体经济发展薄弱等方面。联合督导组现场调阅问题推进台账,详细查看问题办结情况,现场查看群众对问题办理的满意度,并根据现场督导情况及时下督办单。目前,许昌市厅级领导联系的镇、村级37个问题,已办结35个;许昌市直县级干部联系的镇、村级165个问题,已办结110个, 其它57个正在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长葛市坚持问题整改“三个现场”必看。一是对许昌市厅级问题现场必看。二是涉及多个部门的问题坚持现场查看。三是对灾后重建农业保险理赔、易返贫的监测户等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坚持现场查看。严格按照“两率一度”(问题识别率、问题整改率、群众满意度)标准,对照问题整改推进台账,对已整改的问题,突出问题办结质量,查看整改实效,注重办结率,提高群众满意度;对正在整改的问题,持续跟踪指导,动态掌握整改推进情况;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专题研究,发挥协调优势,推动问题有序解决,确保整改一个、完成一个、销号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