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万人助企”有实效 企业受益频点赞
【信息时间:2021-08-26 11: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们企业是‘万人助企’活动的受益者,谢谢市政府相关部门及时帮我们解决了储煤不足的问题,我要为他们高效优质的服务点赞!”8月25日,许昌龙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许昌龙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位于禹州市产业集聚区龙岗工贸园区,年发电量逾100亿千瓦时,公司总资产24.6亿元,有员工272人。前段时间,因缺少煤源,购煤困难,该公司面临储煤量不足的困境。

接到企业诉求后,我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活动办)及时将许昌龙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储煤不足的问题转交市应急管理局办理。该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工作专班,“第一时间”到企业实地了解具体情况,积极组织该公司煤炭供应负责人,平禹煤电有限责任公司、永锦能源有限公司及禹州辖区生产矿井销售负责人召开协调会,帮助许昌龙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与煤炭企业积极对接沟通,协调煤炭企业增大对许昌龙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的电煤供应量。目前,禹州市辖区煤矿供应许昌龙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电煤日均供应量由2500吨/日增加至5000吨/日,该公司库存由原来6.0万吨增加至8.0万吨,圆满解决了储煤不足的问题。

这一例子只是我市深入开展“万人助企”活动,着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我市坚持问题导向与结果导向有机统一,采取“重大问题政府研判、复杂问题专班推进、个性问题一企一策”解决机制,打好“组合拳”,解决了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 重点、关键点问题;尤其是对于企业反映的个性问题,采取“量身定制”的方式,承办部门“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了解核实企业困难和问题具体情 况,根据企业实际制定解决方案,提供精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