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方婷到魏都区调研指导防汛工作时要求 坚持底线思维 做好各项准备 坚决打赢打好新一轮防汛硬仗
【信息时间:2021-08-23 09: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婷会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留民,深入魏都区调研指导防汛工作,并委托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到其“联乡帮村”联系点指导防汛工作。

在市区八一路安装公司家属院,方婷实地察看积水点改造工程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小区地下空间防汛、老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严格施工质量,加快施工进度,尽早改造完成,确保安全度汛。要抓紧设置积水点改造工程工地基坑警戒线,保障施工和群众安全。

在灞陵路物资仓库和雨污水泵站,方婷对魏都区“防大汛、抗大涝,时刻准备着”的理念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认真落实防汛应急预案,对主城区雨污水管网开展多频次、全方位巡查,落实好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及时研判预警,备足防汛物资和抽排水设备,严防内涝倒灌。

在魏都区消防救援大队,方婷向坚守战斗岗位的消防战士表示慰问,叮嘱魏都区相关负责人要把应急抢险队伍、装备、物资等提前部署到指定部位,一旦出现险情,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援。

在中立交和八一路立交,方婷冒雨察看了交警、城管等部门和街道办、社区提前在低洼区域、主次干道预置的救援力量,配备的强排除涝设备,要求相关部门根据雨情汛情险情临机、果断处置,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