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污染防治攻坚、教育综合改革和“万人助企”等工作
【信息时间:2021-08-16 09: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污染防治攻坚、教育综合改革、“万人助企”、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和经济运行等工作。

副市长赵淑红、李海峰、董留民、卢希望、汤超,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用心、用情落实好民族团结政策,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基层基础;要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坚持质量第一,确保改一个成一个;要切实做到学史力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听取了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情况汇报,并指出,要针对当前污染防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深入分析研判,从源头找准问题症结,建立工作台账,加大督导力度,务求实效。

会议在听取全市教育综合改革工作汇报后强调,要纵深推进集团化办学、县管校聘和校长职级制等改革,鼓励基层大胆创新、积累经验,确保教育新三年攻坚任务落到实处,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在听取“万人助企”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后指出,要完善工作机制,推进问题跟踪、研判、催办、反馈机制常态化运行。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做到个性问题个性解决,重点问题“一企一策”。各级领导干部要躬身入局,靠前指挥,统筹解决企业反映的共性问题、政策性问题,强化督导跟踪问效,做到事事有人抓、件件有回音。

会议强调,要迅速圈住封死扑灭疫情。坚决管控传染源头,全力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严格落实隔离点和医疗机构各项管理规定,确保不出现交叉感染和院感事件;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疫情防控体系和能力建设,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加快灾后重建工作。全面准确查灾核灾报灾,确保数据精准一致;加快水利设施除险加固,确保安全度汛;抓紧启动农村住房修复重建,确保受灾群众入冬前搬入新房。要着力稳定经济运行。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深入开展“万人助企”活动,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壮大市场主体,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要发扬求真务实作风,落实“13710”工作机制和“五化”工作法,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