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弘扬延安精神 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宝华讲党课
【信息时间:2023-03-28 16: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4日,市信访局开展“一把手”讲党课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宝华以“弘扬延安精神  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题,为局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吕宝华指出,去年10月27日,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从北京前往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习近平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讲课中,吕宝华结合自己延安参加培训的所见所闻,和信访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实际,从“圣地延安、红色基因、重温誓词、窑洞对、难忘延安”等方面悉心阐述,娓娓道来,与大家交流共勉,令人“听得懂”“听得进”,发人深省、引人深思。

    吕宝华强调,要把学习弘扬延安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敢于担当,对党忠诚,敢于负责,敢于较真,敢于碰硬,切实尽职尽责。要善于作为,立足本职,敬业奉献,敢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科学谋划推进信访工作,学好落实好“11356”施工路线图,当好“泥瓦匠”;学好落实好中央、省信访联席办信访工作年度考核细则,当好“绣花工”;坚定树立工作做在平时理念,久久为功;坚定树立创先争优理念,唯旗誓夺;坚定树立“积极主动、脚踏实地、严谨细致、雷厉风行、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担当作为,围绕全年信访工作任务履职尽责、用心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