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史根治在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 李海峰参加
【信息时间:2022-11-25 09: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4日,市委书记史根治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研究安排信访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综合施策化解难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海峰参加。


接访中,针对魏都区两名居民反映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中房屋拆迁安置不到位问题,史根治详细了解了楼盘建设情况和群众诉求,要求组织专班破解瓶颈,建立台账跟踪督查,依法依规强力推进解决。

在研判许昌某企业拖欠社保金问题时,史根治指出,要摸清情况、统筹研判、分类施策,督促企业尽快完成补缴,有关部门抓紧办理发放手续,切实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

史根治指出,信访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千方百计排忧解难,做到心中时时有群众、脚下事事为群众,扎扎实实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当前临近年底,进入各类矛盾的高发多发期,再加上疫情冲击影响,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要保持头脑清醒,紧绷思想之弦,拧紧螺丝、上紧发条,持续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史根治强调,要综合施策、源头控制,聚焦控新治旧防变,坚持“排查、化解、稳控、打击、追责”一体推进。立足“事要解决”,坚持“解放思想是前提、依法依规是原则、适度担责是关键、集体决策是程序、提高效率是目的”,拿出“蚂蚁啃骨头”的决心、“锤子钉钉子”的韧劲,推动标本兼治、案结事了。立足“怨要纾解”,保持恒心、耐心、热心。对一时难以解决的诉求,要做好沟通解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导之以行,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理解。对无理闹访缠访、扰乱信访秩序等违法信访行为,要依法严厉打击。要顺应信访形势的新变化,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网上信访”工作,做到及时解决、“网下息访”。


史根治要求,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落实好属地、行业、主管部门、基层网格等各方责任,尤其是“一把手”要全面负起责任、负起全面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大信访工作格局。要关心关爱信访干部,倡导党员干部到信访一线磨砺锻炼,在化解难题、为民解忧中练就“大事办好、急事办妥、难事办成”的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