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组织开展 强素质、提能力、转作风、树形象岗位练兵演讲会
【信息时间:2022-11-03 17: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切实提升政治能力、业务工作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创先争优能力、解决问题能力、自我革新能力、团结协作能力,11月2日,市信访局组织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强素质、提能力、转作风、树形象”岗位练兵演讲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科(室)长立足本职,结合工作业绩、工作特色、工作亮点、工作作风进行了演讲,局党组成员和县级干部逐一进行了打分。



会议指出,这次活动的开展是给同志们一次自我展示的机会,各科室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表达了立足本职、创先争优的决心和信心,展示了信访干部锐意进取、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风貌,从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的一次总结提升,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再接再厉,聚焦岗位职责、主责主业,以勤能补拙的决心和百练成钢的信心,努力在平凡岗位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为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吕宝华同志强调,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局机关全体同志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长期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抓好分管科室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组织专题研讨班,通过门户网站和电子屏幕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驻村干部要搜集相关资料书籍推动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群众,确保在全市信访系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是要持续开展系列活动,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入心入脑,全面夯实理论根基,加快提升全市信访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专业技能,全市信访系统要常态化开展业务比武、主题演讲、调研研讨等活动,以学促练、以练促用,不断增强理论水平和实践本领,着力锻造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信访干部队伍。

三是要圆满完成年度考核工作,临近年尾,各科室要结合业务工作,对全年工作进行全面盘点,紧盯考核指标,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与上级的沟通对接,聚焦加分减分项目,努力固长项、强弱项、补短板,集中用力,重点推进,争取多加分、不减分,确保全年各项任务指标圆满完成,打好2022年信访工作收官战。

四是要谋划好2023年信访工作,找准二十大精神与我市信访工作实际的结合点,抓好《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牢固树立位次意识和创先争优意识,认真谋划好明年信访工作,持续开展“零上访”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创建,积极推动基层矛盾调解员队伍建设,树牢强基导向,重心下移、资源下投、力量下沉,从源头上防范化解信访矛盾。同时,要健全完善信访工作长效机制,有效破解信访难题,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走在全省前列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局机关全体县级干部、信访督查专员、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桂林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