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传达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举行市八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
【信息时间:2021-11-20 10: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9日下午,市信访局召开全市信访系统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莅许调研讲话指示精神,并邀请市委副秘书长尚根法为全市信访系统党员干部以市八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作宣讲辅导。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李卫东主持。

尚根法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市八次党代会精神》为题,分别从市八次党代会报告的起草过程、学习重点和主要内容三个方面,聚焦“一个工作要求、一个总体定位、五个发展支撑、三个重要目标、八个实现路径、一个根本保证”的核心内容,深入解读了我市未来五年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前景,给与会人员作了一场非常精彩的宣讲辅导。大家聆听后一致认为,此次宣讲辅导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解读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和理论性,对准确领会和全面把握市八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李卫东同志在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后强调指出,全市信访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内涵,深入学习省委楼阳生书记莅许调研讲话指示精神和市委史根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信访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强化举措,推动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切实抓好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房地产领域信访积案化解、信访工作示范县(乡、单位)创建、“零上访”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创建等重点工作,努力把风险隐患化解在市域、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