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信息时间:2021-04-15 11: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15日是国家安全教育日。市信访局党组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工作,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国家安全意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研究制定了《许昌市信访局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通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撰写心得体会、参观国家安全教育展、播放电子宣传影音图像等多种形式的宣教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凝聚起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414日下午,市信访局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特别邀请市委党校董跃民教授进行授课,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董教授以《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为题,从国家安全与政治安全、我国政治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政治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以全局的高度、图文并茂的形式、独到的见解,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国所面临的周边安全形势和面临的挑战,使我局党员干部对国家安全的抽象概念有了具体的认识,对国家安全形势的复杂性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通过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国家安全知识教育和警示教育,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不断增强防范意识,积极配合、协助国家安全机关共同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为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信访干部的一份力量。

 

 415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卫东带队到许都广场参观国家安全日教育展。









 

局机关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宣传展板、官网和微信公众号链接音视频资料等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