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王自合部长到市来访接待中心接待群众来访并对市信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指导
【信息时间:2021-04-14 11: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9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自合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倾听群众心声,直面问题矛盾,现场协调解决来访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同时对市信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指导,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图片展,对通过展示历史图片引导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活动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李卫东陪同。

 

王自合部长强调,在建党100周年、奋力开局“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深远而重大,全体信访干部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切实做到学史强党、以史资政、以史育人、以史铸魂,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坚持人民至上,带着感情、实事求是、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有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等要求,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转化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提升群众工作能力的过程。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找准角色定位,在学习上当标杆,在推动工作上走在前,统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信访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勇担使命、善作善成,履行好信访部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

 

李卫东同志在汇报市信访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时表示,全市信访系统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深入开展“学史力行积案化解专项活动”,在群众集中反映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中,排查梳理出180件赴京到省重复信访事项和信访积案,全部由局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干部包案进行化解,推动信访积案、重复信访事项依法按政策得到妥善处理,实现信访总量继续下降、信访秩序继续好转、群众满意度继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