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致全市广大妇女同胞的一封信
【信息时间:2022-03-08 08: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市广大妇女同胞们:

春光明媚百花开,四季瑞香今日浓。值此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谨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工作者以及关心支持许昌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妇女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伟大力量。过去的一年,全市广大妇女同志自信进取、奋发有为、实干奉献,在经济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改善、抗疫救灾等各个领域作出了巨大贡献,展现了新时代许昌妇女的靓丽风采,用智慧和拼搏撑起了“半边天”。今年年初禹州疫情发生后,广大女性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化身为逆行驰援的白衣天使、驻守卡口的岗哨卫士、日夜赶工的保供尖兵、服务社区的基层骨干、奉献爱心的志愿先锋,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坚实的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贡献了铿锵力量。因为有你们,许昌这座城市充满了大爱和温暖!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许昌贯彻市八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在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和“五个强市”的进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希望你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胸怀发展大局、勇担时代使命,奋力拼搏、辛勤耕耘,施展才华、大显身手,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不忘初心的奋斗者、家庭美满的守护使,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谱写“妇女能顶半边天”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妇女事业,认真倾听妇女心声诉求,坚决保障妇女合法权益,为妇女施展才华、成就梦想搭建更大舞台、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妇联组织要发挥好党委、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守正创新、奋发进取,真心实意为广大妇女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真正成为“可信赖依靠的妇女之家”。

祝全市广大妇女同胞节日快乐、工作顺心、家庭美满、幸福安康!

中共许昌市委          

许昌市人民政府        

                                                                   2022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