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 研究“十四五”重点专项规划编制等工作
【信息时间:2022-06-16 10: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5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研究“十四五”重点专项规划编制、市政府议事协调机构清理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副市长赵淑红、董留民、汤超、赵鹏,市政府秘书长王宏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书杰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5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在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稳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务求取得实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许昌落地生根。

会议听取了我市“十四五”重点专项规划编制进展情况,研究了现代服务业发展、科技创新和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公共卫生体系和全民健康、应急体系和本质安全能力建设、市场监管现代化等6个“十四五”专项规划。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聚焦短板弱项,突出关键重点,不断丰富完善。要严格执行,统筹协作、分解任务、明确节点,全力保障规划实施;加强项目包装,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大盘子,争取更多资金、政策、要素资源支持。要搞好衔接,加强对上汇报沟通,及时梳理吸纳最新政策措施,精准对接国家、省专项规划,争取更多试点机遇。要加快进度,加快推动专项规划尽早定稿成型,推动相关工作、重点项目往前赶,争取尽早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议事协调机构清理情况汇报,要求建立健全常态化管理机制,全面清理存量,有效控制增量,切实提升质量,做到目标明、任务清、责任实。

会议还研究了《许昌市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实施细则》《市与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