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刘涛在市政府第8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上强调 抓实抓细 强化督导 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王志宏等参加
【信息时间:2022-06-14 09: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3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他强调,要抓实抓细、强化督导,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副市长赵淑红、董留民、汤超、赵鹏参加会议。

本次周交办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传达了近期上级重要会议和领导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上周重点工作事项落实情况,对本周重点工作任务进行清单式交办。

刘涛强调,要抓好疫情防控。完善信息平台,优化高速公路出口设置的场所码程序,缩短登记时间,提高登记效率;同时,举一反三,优化所有场所码使用体验,全面提升通行效率。抓好常态防控,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督促重点行业人群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做好中考准备,围绕即将举行的中招考试,完善工作预案和防控措施,尤其是要科学布局核酸采样点,规范流程,确保人群不扎堆、不聚集。要保障经济运行。加强数据监测分析,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运行情况实时监测、深入分析,为开展科学精准调度提供支撑。深入开展助企服务,对达产率不足50%的企业,认真排查原因,帮助解决问题,推动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尽快释放产能。完善经济运行调度机制,指导第一批白名单企业(项目)制定“一企业(项目)一方案”,进一步提高调度的精准性。要统筹做好全面梳理存量资产、严格规范债券使用、稳定扩大就业等工作。要推进项目建设。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抓住施工有利时机,上足人力机械,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对新调整项目,开展实地核查,确保尽快开工。扎实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对前四期“三个一批”未开工、未达效项目,加快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三率”达到全省第一方阵,并做好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上报准备。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围绕主导产业、龙头企业统筹运作,切实提高项目储备数量和质量;对已经反复论证比较成熟的项目,加快前期工作,真正做到让项目等资金。要做好夏种夏管。在夏种上做到种早种足、夏管上做到早管细管,实现秋粮种植任务大头落地;同时,指导农民及时开展查苗补种、浇水施肥,确保苗齐苗壮,为秋粮丰收打牢基础。要加强污染防治。对省里通报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加快推进问题整改。要确保安全稳定。抓好防汛备汛工作,深入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全力化解金融领域风险和信访案件,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