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 研究住宅消防安全和康养产业发展等工作
【信息时间:2022-06-13 10: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研究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生态康养示范区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常委马正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卢希望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楚雷、李成、赵鹏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政协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和“五个强市”建设凝聚强大智慧力量。各级党委(党组)要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为政协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立足许昌资源禀赋,深化文旅文创融合,加快建设文化强市。要积极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让文化遗产传承不绝、“活”出精彩。要广泛宣传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研究成果,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科学务实推进“双碳”战略,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加快建设生态强市。

会议原则通过了《许昌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并强调,要认清制定《条例》对进一步完善我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体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意义,把《条例》修改好、完善好、制定好、宣传好,确保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

会议对生态康养示范区建设专班推进情况给予肯定,并指出,康养产业是前景广阔的朝阳产业,鄢陵县发展生态康养产业优势突出、机遇难得,要廓清思想认识,找准切入点、选准突破口,着力构建大康养产业格局。要突出规划引领,加强顶层设计,明晰资源优势、平台路径、空间布局和工作重点,谋划布局涵盖一二三产业的全链条康养产业,以高标准规划引领康养产业发展壮大。要强化招商合作,加强与康养领军企业、科研院所、政府投资平台的交流合作,广泛开展项目对接,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大力发展健康旅游、中医养生、休闲度假、康养护具、卫生器材等多种业态和模式。要强化服务保障,生态康养示范区建设专班要继续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相关部门要立足岗位职责、强化要素保障,共同打造康养品牌、做好康养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