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马正兰在调研“三夏”生产工作时要求 夏种不误农时 禁烧不能松劲
【信息时间:2022-06-09 09: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8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三夏”生产工作。

在市气象局,马正兰走进影视中心、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与相关负责人仔细交谈,详细了解气象服务“三夏”生产情况。他要求,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分析研判,扎实做好气象服务,保障“三夏”生产各项工作。要构建农业气象信息共享平台,深化农业气象信息服务,提高农业防灾抗灾减灾能力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在建安区陈曹乡“蓝天卫士”值班室、万庄村禁烧指挥部,马正兰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与一线禁烧人员交谈,了解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应急预案、巡逻值班等情况。他要求,要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坚持“人防+技防”有机结合,持续做好秸秆禁烧工作,严防发生焚烧秸秆现象。要加大对秸秆焚烧的处罚力度,营造“不能烧”“不敢烧”的浓厚氛围。要千方百计拓宽秸秆综合利用渠道,不断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和质量。

子荣农机合作社联合社的仓库里,堆满了刚刚收获的小麦,散发出麦香。在这里,马正兰与县乡干部、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流,问农机作业情况,算生产成本,话粮食增收。他要求,要规范运行机制,增强服务功能,为当地群众提供全方位农机作业服务。要树立品牌意识,不断拓宽业务范围和创收渠道,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在调研中,马正兰要求,各地要坚持“抢”字当头,积极组织群众抗旱抢种,为夺取秋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供应保障和农机调配,精准有效做好技术指导服务,及早落实秋田管理各项措施,确保秋粮丰产丰收。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