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史根治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 再接再厉 一鼓作气 努力用最短时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海峰等参加调研
【信息时间:2022-05-13 09: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也是许昌战“疫”最紧张的时候。市委书记史根治到中心城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勉励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基层抗疫力量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努力用最短时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领导李海峰、李成、赵鹏、马浩参加调研。

据悉,我市中心城区目前已完成9轮全员核酸检测。第九轮检测共发现阳性感染者23例,其中社会面仅发现1例。

当天,永丰新城国际小区、鼎鑫运河鑫城小区正在进行第十轮全员核酸检测,居民有序排队、依次采样。史根治向在“战地”过节的“大白”们送上节日慰问,并叮嘱他们加强个人防护,发扬连续作战作风,规范采集操作,确保核酸采样工作高质高效。

胖东来生活广场虽然已经闭门歇业,但超市内部依然紧张忙碌。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按照顾客线上订单,将一份份物资打包好,随即装车配送。史根治向超市负责人询问货源、价格、订单量、配送量等情况,并指出,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市场保供稳价是关乎社会稳定甚至抗疫成败的关键环节。要保障货源充足、价格稳定、配送及时,做让群众放心的良心企业。他要求商务部门继续监测全市市场供应情况,大力开展套餐式配送服务,更快地满足封控管控区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

建安区中学集中隔离点已容纳390名隔离群众。史根治通过监控视频察看了管理情况,并叮嘱属地负责人全速做好风险人员隔离转运工作,加强隔离场所规范管理,避免交叉感染现象,为圈住封死扑灭疫情提供有力支撑。史根治一行还到市妇幼保健院、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村张街道办事处等处实地调研。

史根治强调,许昌疫情防控已进入最关键、最吃劲的阶段,社会面病例的明显下降向我们昭示着胜利的曙光,但风险犹未消除,疫情尚未扑灭。要坚持坚持再坚持、落实落实再落实,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务必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用最短时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落实管控措施,尤其要加强对老城区无主管庭院、沿街门店等薄弱部位的人员管控,注重加强人文关怀,努力保障群众生活、就医等需求。要加强病例分析,对确诊病例的传播链、隔离链再排查、再分析,确保捞干捞净,避免疫情出现拖尾现象。要开展全面复盘,对此次中心城区抗疫经过进行回顾梳理,总结经验、弥补短板,加强基础能力建设,为今后更好地应对疫情这一最大不确定因素、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