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结对帮扶淅川县等工作
【信息时间:2022-04-14 10: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3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对帮扶淅川县、提高全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副市长赵淑红、董留民、汤超,市政府秘书长王宏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市政府系统要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抓好污染防治,加快建设森林许昌,加强生态保护修复,不断提高生态系统的稳定性。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北京冬奥精神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用好“四个坚持”宝贵经验,大力发展体育事业,抓好扶残助残工作,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在传达贯彻《条例》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重大意义,依法依规解决问题,强化源头治理化解矛盾,切实把有关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抓好学习宣传,切实提升信访干部运用《条例》的能力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提高社会治理效能。

会议在听取许昌市2022年结对帮扶淅川县有关情况后强调,要持续扛稳政治责任,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高质量完成各项帮扶任务;要落细落实帮扶措施,对照任务清单,优化帮扶方案,确保帮扶措施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要紧盯重点任务,加强督导、强化考核,为有效开展帮扶工作提供保障。

会议在听取提高全市2022年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财政补助水平及特困人员供养标准有关情况后指出,提高城乡低保及特困人员补助和供养标准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推进许昌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全面摸排、认真梳理,做到心中有数;要规范流程、强化执行,切实把这一民生实事办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