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史根治到鄢陵县调研时强调 统筹抓好环境整治和产业培育 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海峰等参加调研
【信息时间:2022-04-13 09: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2日,市委书记史根治到鄢陵县调研春季农业生产、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毫不放松抓好春季农业生产,集中精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李海峰、楚雷、汤超参加调研。

走进只乐镇岗周村,昔日的贫困村如今面貌一新,民房规划整齐,路面干净整洁,墙面彩绘清新,人居环境大为改善,群众的幸福感和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大幅提升。史根治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关键是充分宣传发动,突出群众主体地位,打造多姿多彩、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

望田镇武岗村对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和沟河坑塘整治等工作制订实施步骤、开展集中攻坚,人居环境已明显改善。史根治看后表示肯定,并指出,在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要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大拆大建,坚持实事求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真正把集中攻坚行动抓好抓实。

在陶城镇邢庄村,已进入孕穗期的小麦长势喜人。史根治走进麦田仔细查看,与农技专家认真交流,并叮嘱农业部门要组织专家做好农技指导,强化病虫害防治,消除晚播造成的不利影响,努力夺取夏粮稳产丰收。史根治随后查看了陶城镇镇区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史根治还到振德产业园实地调研,与德国驻厂专家亲切交谈,鼓励企业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形成集聚规模效应,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

史根治在调研中指出,当前,春季农业生产进入关键时期,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进入扫尾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十分繁重,要进一步增强压力感、紧迫感,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四早”要求,筑牢“三条防线”,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抓好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聚焦“清脏、治乱、拆违、增绿”,加大力度、提升标准,强化考核,打好集中攻坚“收官战”,确保走在全省前列。要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利用多种方式开展农技指导,做好病虫害防治、水肥管理等,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以示范引导为手段,以群众自愿为原则,以农民增收为目的,推动特色农业发展。要抓好特色优势产业,做好生态经济这篇大文章,努力形成特色品牌和集群优势,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