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刘涛在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 以“绝对安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志宏参加调研
【信息时间:2022-04-07 10: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市长刘涛深入加气站、商超、煤矿、城中村等地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真正以“绝对安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一同调研。

许昌万里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新兴西路站是中心城区的一处重要加气站,日均供气量3500立方米。刘涛详细了解加气站人员值守、日常安全巡检等情况,指出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问题容不得丝毫马虎,要强化安全意识,压实岗位责任,严格落实安全操作规程,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位于建安区灵井镇的许禹路胖子店,是人员密集的大中型商超场所。刘涛实地查看消防设施运行、消防通道设置等情况,叮嘱商超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消防设施有效管用、消防通道时刻畅通、安全工作没有死角,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

河南神火兴隆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泉店煤矿是神火集团的骨干矿井之一。刘涛走进泉店煤矿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详细了解矿区管理、安全生产等情况,要求企业进一步规范下井作业流程,强化重点部位安全监管,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真正把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徐湾社区是东城区最大的城中村,常住人口近万人,存在违章建筑侵占街面、易燃物品露天堆放等严重安全隐患。刘涛指出,城中村是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重点和难点,要按照“一村一方案”原则,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抓好问题整改,消除安全隐患;要合理设置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打通生命通道,提升辖区消防救援能力。刘涛还到许昌天伦CNG调峰加气站开展调研。

刘涛在调研中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始终牢记安全之责重于泰山,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在行动上,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深入开展各领域、各行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