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长葛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和4月份重点工作
【信息时间:2022-04-06 10: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日,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大气污染防治、长葛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和4月份重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常委马正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卢希望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楚雷、韩国全、赵淑红、董留民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聚焦“生态强市”建设,因地制宜、保量提质开展国土绿化,积极推进果树进村和镇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营造全社会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强化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有序开展“三零”创建,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绷紧思想之弦,坚持问题导向,抓实问题整改,科学制定各领域、各行业专项治理措施,落实“四级网格”职责,坚持调度通报、考核督导等工作机制,确保全面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任务。

会议听取了长葛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专班推进情况汇报,并指出,循环经济是环保产业、朝阳产业,要抢抓发展机遇,锚定产业园“双千亿”发展目标,高质量编制空间发展总体规划、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和四大产业发展规划,加大产能指标、土地等要素的协调保障力度,努力打造循环经济产业发展高地。

会议在听取4月份重点工作汇报后指出,当前,许昌正处于深化改革的关键期、经济发展的阵痛期、新时期发展的机遇期,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定力、顶住压力、突出重点,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因素,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突出抓好项目建设,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面推进重点改革事项,做好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巡游出租汽车改革等,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县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认真筹备市人大、政协会议,确保有序高质量完成。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升经济发展、深化改革、安全稳定等工作实效。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及早化解风险隐患,做好清明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