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信息时间:2022-04-06 10: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副市长赵淑红、董留民参加会议。许昌军分区政委杜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列席。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认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对照标准,补齐短板。紧紧围绕国家明确的15条安全生产硬措施硬要求,认真梳理在制度机制、力量配置、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堵漏洞、强基础,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工作;要建立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制度,加强社会监督,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鼓励举报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和各类违法行为。要深入排查,抓好整改。要坚持预防在先,针对交通、煤矿、建筑等10个重点领域,拿出专项整治方案,深入细致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消除重大安全风险隐患;要统筹兼顾,全面落实各行业、各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方案,逐一建立责任清单,健全风险管控机制,提高全方位、全过程风险防控能力。要未雨绸缪,做好防范。要提前做好水灾、旱灾、泥石流等灾害预报、预警发布等工作,制订应急预案,科学有效应对,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的底线。要配齐配强专业队伍,加强社会化救援队伍建设,构建完善的救援队伍体系。要加强值班备勤、重大情况请示报告等制度建设,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制度,发生突发事件,确保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