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史根治到禹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时强调 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性因素 努力实现防疫和发展“双战双赢” 李海峰参加调研
【信息时间:2022-03-31 09: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30日,市委书记史根治到禹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性因素,努力实现“双战双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海峰参加调研。

禹州市梁北镇郭村、火龙镇西郭楼村是上一轮疫情较为严重的地方。史根治来到村口疫情防控卡点,向值班人员询问外来人员登记排查管控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强调,防控措施的落实重点在基层,要紧盯外来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许人员,做到不漏一人、闭环管理,同时教育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卫生习惯,倡导文明新风,提高疫苗接种率,构筑坚实防线。史根治还到水镜路隔离点实地查看,要求禹州市按照“每万人40间”标准,抓好集中隔离点建设管理工作。

河南纵横精工轨道交通装备生产项目是禹州市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的示范引领项目,可年产轨道交通基础设备5万吨,预计4月中旬生产设备安装到位。史根治指出,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铸造、中医药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坚持市场导向,突出创新引领,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促进产业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数字化发展,努力形成“基地+市场+龙头+品牌+标准”的产业发展架构,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法国圣戈班科技材料(河南)有限公司是法国圣戈班集团在中部地区布局的重点项目,主要以工业副产石膏为原料进行循环利用,研发生产新型建筑材料,计划明年4月份投产。史根治叮嘱施工单位要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证防疫和施工安全,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

史根治在调研中强调,本轮疫情来势汹汹,多点散发、局部暴发、多条传播链并存,省内多地受到波及,许昌“外防输入”压力很大。禹州是上一轮疫情的“重灾区”,要总结经验、汲取教训,继续把疫情防控摆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双战双赢”。一要筑牢疫情防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早”上下绣花功夫,筑牢基层、卡口、数字“三条防线”,紧盯中高风险地区来许返许人员,强化赋码管理、协查反馈、哨点预警,加强核酸检测、隔离点储备运行等基础能力建设,靠扎实工作赢得防控主动权。二要加快项目建设。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既要加快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也要动态做好项目的谋划、储备和招引,发挥好“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机制作用,加强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三要实现“双战双赢”。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推进经济运行、产业转型、深化改革、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以更大的力度锻长板、补短板,确保经济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