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数字孪生城市建设等工作
【信息时间:2022-03-31 09: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30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研究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数字孪生城市建设、与许继集团战略合作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副市长董留民、汤超,市政府秘书长王宏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书杰、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以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抓好重点改革,深刻把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等改革部署,跟进抓好相关领域改革;要聚焦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和“五个强市”建设,统筹抓好国资国企、开发区、投融资等重点领域改革,以重点改革突破引领和带动全局发展。要凝聚改革合力,打破部门界限,强化协作配合,抓好机制落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时完成。

会议在听取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汇报后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尽快扭转当前被动落后局面。工作重点要再突出,坚持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强大态势,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考核问效要再强化,继续坚持周调度、月排名、季通报、年考核的工作机制,用足用好环境质量生态补偿、工作约谈等工作制度,确保各项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同时,加强舆论引导,凝聚攻坚合力,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在听取《许昌市探索建设数字孪生城市开展市政基础设施普查加强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起草情况后指出,要把握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和理解新阶段城市数治的重要性,强化政府管理和服务能力建设,推动城市更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顶层设计,坚持规划引领,统筹当下长远,在智慧城市建设的总体框架中确立“四梁八柱”,构建功能完善、管理科学、安全高效的现代化城市基础设施体系。要稳步推进实施,分清轻重缓急,先易后难、急用优先,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强化保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实施。

会议在听取《许昌市人民政府 许继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起草情况后指出,要围绕协议内容,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园区示范应用、重卡换电等重点项目,打造我市经济发展增长点。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