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史根治在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不麻痹不侥幸不松劲 科学精准快速落实 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刘涛作具体部署
【信息时间:2022-03-28 09: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7日,在收听收看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五次专题会议后,我市召开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史根治强调,全市上下要不麻痹不侥幸不松劲,科学精准快速落实,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市长刘涛作具体部署。市领导方婷、黄旭东、王志宏、李海峰、卢希望、赵淑红、董留民参加会议。

史根治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省内多地受到波及,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我市“外防输入”压力很大。全市上下要不麻痹不侥幸不松劲,把疫情防控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从严从实、抓紧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牢牢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科学精准快速落实,严格按照防控指南、规范要求,各级指令,落实高中风险地区来许(返许)人员管控措施,坚决做到落地查人、不漏一人,形成闭环、不漏一环。要落实“四早”要求,扎紧“四个口袋”,守牢“三条防线”,最大限度减少密接者、次密接者,“第一时间”斩断疫情传播链条,用各级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平安指数,赢得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要压实“四方责任”,持续加强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场所等能力建设,对实战演练进行全面复盘,认真总结、查漏补缺,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彻底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万无一失;严肃工作纪律,对不负责任、贻误战机,导致出现规模性疫情的,依规依纪予以严格问责追责。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刘涛要求,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发现的问题逐一对照整改,补强短板弱项,堵塞防控漏洞,从严从实抓好落实,持续筑牢疫情防线。要突出“严”字,盯牢看死卡口防线,用好用准数据防线,坚决守牢基层防线,守牢防输入的“三条防线”。要突出“早”字,对明确的重点人群,逐个进行筛选、逐一落实责任,真正发挥哨点作用,把防扩散的防线织得更密。要提升备足能力,持续提升大规模核酸检测效率,优化补充流调队伍力量,尽快完成隔离点储备工作,加大社会面管控力度,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要强化责任落实,持续不间断开展督导暗访,对工作不落实、落实不到位、排查管控不及时等问题,发现一起,通报一起,曝光一起,并进行约谈问责;对“四方责任”落实不到位,反复出现问题,整改缓慢的地方、单位和个人,移交市纪委监委,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