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调度会召开 马正兰主持会议
【信息时间:2022-03-25 09: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4日,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主持会议,副市长汤超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就做好下步工作,马正兰提出了3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是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的重要基础。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把困难想得更充分一些、把问题查得更全面一些,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实干巧干快干,全力以赴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向纵深推进。二要聚焦工作重点,精准抓好关键点突破口。要深入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大排查大起底行动,真正实现问题“动态清零”、质量大幅提升。要调动发挥好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合力促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局面。要用好资金,挖掘资源,管好资产,最大限度发挥资金效益、优化资金配比。要抢抓时间机遇,切实抓好项目建设、动态监测帮扶、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要强化涉贫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推动涉贫领域信访总量有序下降、秩序持续好转、群众满意度稳步提升。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农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三要抓好活动载体,持之以恒转作风强能力。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有力的工作举措和持之以恒的韧劲,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干部能力,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保证。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