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史根治在调研城建重点项目时强调 加快进度 严控质量 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李海峰卢希望参加调研
【信息时间:2022-03-18 11: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7日,市委书记史根治调研中心城区城建重点项目,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加快进度,严控质量,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投用,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的支撑带动作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海峰,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参加调研。

劳动路建安大道至天宝路段已全线通车,天宝路至永昌路段东半幅已通车,西半幅正在进行雨污水及车行道施工,已完成工程量的70%。史根治实地察看了项目进展情况,对拆迁、电力迁改等问题提出要求,强调要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科学组织、加快进度,尽早实现全线通车,方便群众出行。

魏武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包括车行道人行道修复、中分带绿化、积水点改造、景观照明及沿线郑许市域铁路车站亮化等内容,正采用交叉作业的方式加快建设。史根治指出,要立足于恢复和提升,保证质量、加快推进,尤其要抢抓绿植栽种黄金期,及时移栽、保证规格、确保成活,努力打造景观大道。

中原科技学院项目计划今年入住首批新生。史根治对项目涉及的拆迁、道路建设等问题一一现场交办,并强调,教育是百年大计,要专班化协调解决项目存在的问题,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如期投入使用。他还叮嘱项目负责人要用好高校创新资源,加强校地企合作,联合搭建创新平台,为地方发展充分赋能。史根治还到体育会展中心项目、永兴路下穿高速高铁项目、311国道项目、市委党校新校区项目实地调研。

史根治在调研中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定不移、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实施,争取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的支撑带动作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快建设进度。抓住当前施工大好时节,加大人员、设备、资金投入,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对推进滞后的项目要对症施策、扫清障碍,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和进度抢回来。二要及时破解难题。发挥好“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机制作用,实施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管理,及时对接梳理存在问题,认真落实联审联批等工作机制,切实解决好规划、审批、土地、融资、用工等方面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条件。三要严控工程质量。严把规划设计关、工程质量关和检查验收关,实现全过程严格把关、无缝隙监管,确保项目投运零缺陷、零隐患,同步开展配套设施建设,既重面子,更重里子,确保建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安全工程。四要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人员教育管理,做实做细应急预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