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市四大班子领导到“万人助企联乡帮村”联系点调研 史根治刘涛马正兰王堃刘保新等参加
【信息时间:2022-03-11 09: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0日,按照我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双十工作日”机制安排,市四大班子领导史根治、刘涛、马正兰、王堃、刘保新等分别到基层调研,带头深入企业、走村入户,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以上率下推动各项工作攻坚克难、有力展开。当天,其他市级领导分别到各自联系点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市委书记史根治到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调研指导工作。在生产新型节能环保建材的许昌施普雷特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史根治走进车间,详细了解市场销售、存在困难、下步打算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注重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靠创新赢得发展主动权。在长村张街道徐庄社区,史根治查看了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叮嘱社区干部要广泛发动群众、常态长效推进,为群众营造宜居环境。史根治还到津药瑞达(许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许昌三顺研磨材料有限公司等处调研。

随后,史根治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开发区和基层单位汇报。他指出,当前,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正处于关键时期,要以改革为契机,聚焦主业主责,谋划未来思路,统筹抓好发展、改革、稳定各项任务,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一要抓好发展第一要务。按照省、市党代会部署,把握发展优势,理清未来思路,聚焦主导产业,绘好产业图谱,突出创新引领,强化项目支撑,加强招商引资,树立结果导向,推动务实发展。二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更新思维模式,科学设计方案,强化主责主业,剥离社会管理职能,有序推进实施“三化三制”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推动开发区把主要精力放在经济管理、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上,真正成为经济建设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三要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在改革过程中压紧压实安全稳定责任,对风险点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招,对遗留问题做到细致研判、妥善化解,严肃纪律,躬身入局,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长刘涛深入禹州市指导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在禹州市鸿畅镇李金寨村,刘涛查看村污水处理湿地、文化广场,走进群众家中,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集体经济发展、“五美示范庭院”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用好“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机制,深入基层一线,排查矛盾纠纷,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动乡村振兴;要根据不同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群众共同富裕。在神垕古镇,刘涛实地走访神垕老街、孔家钧窑等地,认真听取神垕古镇运营管理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介绍。他指出,神垕古镇魅力独具、潜力巨大,要传承历史文化文脉,保护好古镇风貌;要加强钧瓷产品创意策划、宣传推介,在传承创新中推动钧瓷文化发扬光大;要注重文创文旅深度融合,提升档次水平,拉长产业链条,以钧瓷文化引领消费生活;要提供优质服务,围绕创意设计等方面搭建平台,持续增强钧瓷艺术吸引力,把神垕古镇打造成全省旅游产业的一张亮丽名片。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到分包联系的襄城县紫云镇马涧沟村、孟沟村和首山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在马涧沟村、孟沟村,马正兰察看了村容村貌,了解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村饮水安全等情况,要求村“两委”班子结合村庄实际,做好长远发展规划,探索发展文旅产业,走出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整治的积极性,积极推进户厕改造、卫生死角清理等工作,掀起人人参与、户户行动的人居环境整治热潮。在首山化工,马正兰叮嘱企业负责人把安全生产、绿色环保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持续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在节约能源、降低单位能耗上下功夫,实现产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相关单位要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当好企业“服务员”,帮助破解生产要素瓶颈,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稳定有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赴建安区桂村乡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深入周胡、老岗杨、水道杨等村实地检查指导工作,听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王堃指出,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切实为人民群众当好表率,在苦干实干中锤炼作风本领;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贯彻落实市八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为推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学习弘扬杨水才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传承红色基因,用好红色法宝,努力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提升人民群众文明素养紧密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着力激发广大群众建设美丽家园的活力动力。

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到鄢陵县开展联乡帮村工作。刘保新深入南坞镇南坞村、卜寨村,陶城镇三岗村、陶北村,详细了解当地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刘保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进整治工作,以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实际成效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加快补齐短板,针对前期排查出的问题,采取措施狠抓整改,坚持擦亮“面子”、夯实“里子”,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持续巩固提升。要加大宣传力度,把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动员群众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扩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影响力,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上下联动、群策群力的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