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等工作
【信息时间:2022-03-10 10: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9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副市长赵淑红、汤超,市政府秘书长王宏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树牢人权意识,坚持人民至上,顺应人民对高品质美好生活的期待,抓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等民生事业,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各种权利需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确保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事业发展需要;要抓好当前工作,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实施扩大有效投资计划,深化“万人助企”活动,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同时,要扎实做好春耕生产和灾后重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攻坚专项行动,加大对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等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在传达学习《河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有关精神后指出,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各地各部门要以《规定》实施为契机,切实增强依法决策意识,全面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确保重大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二要加强宣传。要把学习宣传《规定》提上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培训研讨等多种形式,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学好、用好《规定》。要充分运用政务新媒体等载体,大力宣传学习贯彻《规定》意义、举措和成效,在全市营造浓厚氛围。三要抓好执行。市政府办公室牵头,会同市司法局做好《规定》的组织实施,明确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范围,编制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标准,加强重大行政决策的监督指导。各地各部门要依法依规做好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全过程工作,全面提升我市依法行政能力和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