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我市召开庆“三八”暨市妇联六届十次执委(扩大)会议 马正兰等出席
【信息时间:2022-03-09 11: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8日,我市召开庆“三八”暨市妇联六届十次执委(扩大)会议。市领导马正兰、张书杰、汤超、刘瑞红出席。

马正兰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就做好下一步妇女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思想引领,在讲政治、强党性中彰显巾帼本色。要把引领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具体落实到妇联的每一项业务、每一个活动、每一项服务中。要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积极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引领妇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引导广大妇女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许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大局之中。二要服务中心大局,在善作为、促发展中诠释巾帼担当。要紧扣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充分发挥妇联职能优势,积极在产业发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民生服务等工作中主动作为。三要做好民生实事,在优服务、暖人心中贡献巾帼力量。各级妇联组织要当好妇女“娘家人”,根据妇女所思所盼所急,把联系服务妇女的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勇于改革创新,在强能力、开新局中展现巾帼风采。要增强妇联改革成效,强化妇联网上阵地,提升干部工作作风,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热爱的温暖之家。

马正兰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重视妇联干部队伍建设,为妇联组织履行职能、开展工作提供更好的条件和有力的支撑。

会议还对我市“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五美庭院”示范户进行了表彰。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