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规委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 评审魏武大道改建等7个项目 刘涛李海峰卢希望等参加
【信息时间:2022-03-09 11: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8日,市委书记、市委规委会主任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规委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评审魏武大道(永昌东路—金鱼河桥南600米)道路改建工程等7个规划项目。市长、市委规委会常务副主任刘涛,市领导李海峰、卢希望、韩国全、苏建涛参加会议。

魏武大道(永昌东路—金鱼河桥南600米)道路改建工程,全长20.86千米,改造内容包括车行道人行道修复、中分带绿化、积水点改造、景观照明及沿线郑许市域铁路车站亮化等。会议要求,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原则,立足于恢复和提升,加快魏武大道改造提升步伐。

会议在评审部分城市居住区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时指出,属地政府要做好居民小区配建幼儿园各项工作,着力提高公办学位占比,切实兑现民生承诺。市教育、规划等部门要把好监督、审批关,确保民生实事落到实处。

会议在评审部分商业小区规划时指出,要严格落实商品房规划许可、土地供应、房屋预售、竣工验收等全链条动态监管制度,把问题和风险解决在早、扼制在小,避免出现问题楼盘现象。

会议在评审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城市规划中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让城市真正成为老百姓宜居宜业之地。要发挥好规划引领作用,注重规划的科学性与前瞻性,维护规划的严肃性与稳定性,做好具体项目规划与上位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的有效衔接,真正系好城市建设“第一粒扣子”。要探索属地政府与平台公司有效合作机制,加大土地收储力度,拓展收储资金来源,为城市更新挖掘更大发展空间。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