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居家社区养老和三月份重点工作
【信息时间:2022-02-28 11: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5日,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加快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郑州现场会精神,研究3月份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马正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李选才、卢希望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汤超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许昌市乡村生态振兴五年行动计划》起草情况,并强调,要提升站位、认清意义,胸怀“国之大者”、聚焦“省之要者”,扎实做好“三农”工作,推动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要抓牢重点、精准发力,统筹抓好粮食生产安全、巩固脱贫成果等重点工作,特别要把“三农”工作放在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大局中把握,加快构建新型工农城乡关系。要强化领导、健全机制,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进一步传导压力、激活动力,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工作队伍。当前,要重点抓好春季麦田管理、植树造林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短结合推进“三农”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扛稳责任,抢抓应对老龄化的重要机遇期和关键窗口期,坚决抓实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这项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全面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措施、统筹推进,聚焦目标任务,坚持方案化、项目化、台账化、清单化管理,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投入力度,努力探索更具特色的养老服务“许昌模式”。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切实把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养老服务联席会议机制作用,以养老服务高质量助推经济发展高质量。

会议就抓好3月份重点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抓好疫情防控。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扎紧“四个口袋”,落实“四早”要求,提升防控能力,确保长周期内不发生疫情。二要抓好经济运行。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深化“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三要抓好拆迁安置。深入开展大起底、大清仓,澄清底数、专班推进、逐案研判,依法依规妥善处置拆迁安置工作。四要抓好深化改革。积极推进许昌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乡镇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等工作,确保顺利推进、如期完成、蹚出经验。五要抓好环境整治。传导工作压力,做好宣传引导,广泛动员群众,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六要抓好社会稳定。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社会治理,有序组织好人大、政府、政协换届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和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了巡察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