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讲堂(第二期) 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 张浩翔作专题报告 史根治王堃刘保新等参加
【信息时间:2022-02-25 09: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4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讲堂(第二期)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清华大学工学博士、交通银行总行投行部资本市场业务部总经理张浩翔,以《宏观经济与多元化融资》为题作专题报告。

市领导史根治、王堃、刘保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等聆听了报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主持报告会。

张浩翔首先对2022年国内国际宏观经济与政策进行了分析,认为2022年中国在“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下,将持续“政暖经稳”的发展态势,经济增速将保持在合理区间。他还对“十四五”规划大方向进行了解读,展望了今年债市、股市、楼市、汇市等市场形势,剖析了多元化融资渠道,探讨了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的多种模式。

与会同志表示,报告视野开阔、观点新颖、内容丰富,对更好地把握宏观经济走向、推动金融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按照市八次党代会部署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持续解放思想、提升能力、改进作风,认真学习运用金融知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探索多元化融资模式,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引导撬动市场资金、金融资本向科技创新、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等领域集聚,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不断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为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区、打造“五个强市”,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贡献力量。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