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刘涛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加快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为许昌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食品安全环境 王志宏等出席
【信息时间:2022-02-21 10: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7日,我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市长刘涛强调,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快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为许昌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食品安全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主持会议,副市长赵淑红参加会议。

刘涛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许昌是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试点城市,要通过创建工作,巩固食品安全良好态势,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形成示范城市的引领带头作用和示范推广效应,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刘涛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回应群众殷切期盼的民心工程。要采取更有针对性、更管用、更务实的举措,在持续解决问题中推动食品安全工作。要切实抓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二要把握关键原则,统筹推进创建工作落细落实。要突出“同责”,坚持党政齐抓,推动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尽职免责”的食品安全工作格局。要突出“共治”,坚持广泛发动,营造政府、企业、行业和市民共建共享共创食品安全的工作格局。要突出“创新”,坚持改革探索,确保“规定工作”做到位、不失分,力争“自选动作”做出彩、多加分。要突出“实效”,坚持创建为民,真正使创建工作成为社会认可、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食品安全工作能力。要在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上取得新突破,聚焦突出问题解决和具体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在加强科学规范监管上取得新作为,注重转变监管方式,抓好源头治理,打击违法行为,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水平。要在加强基层监管能力建设上取得新提升,补齐基层短板,全力打好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