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传达贯彻省长王凯莅许调研讲话要求
【信息时间:2022-02-21 10: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8日,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长王凯莅许调研讲话精神,研究我市2022年扩大有效投资计划和市重点项目谋划等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常委马正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李选才、卢希望出席会议。王堃、刘保新、楚雷、张书杰、赵淑红、赵鹏、周志刚、赵艺林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并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工作落实到胸怀“国之大者”、护航二十大的实际行动上。要提升工作质效,全面深化政法改革,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锻造过硬队伍,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省长王凯莅许调研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要义,尤其要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结合起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实际行动回报省委、省政府的关心与期待。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对重点工作逐项深入研究,以“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作为关键抓手,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深入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整体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夯实责任、落细落实,对省长王凯调研中的指示要求细化分解、建立台账、深入研究、主动作为,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是党中央、国务院对统计工作作出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要高度重视统计监督工作,依法统计、应统尽统,做到及时、全面、准确,以高效能统计监督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重点项目谋划工作,并强调,要提升谋划质量,提升完善今年重点项目清单,加强动态谋划,做到有进有出,确保项目谋划科学、精准、可行。要加强要素保障,实施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管理,善于运用市场化运作模式,多渠道解决资金难题。要严格落实责任,落实领导分包机制,自加压力、扎实推进,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2021年工作汇报,要求加强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服务中心大局,发挥优势,创新载体,主动作为,着力打造更多更亮的活动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市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