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贯彻王凯省长莅许调研讲话指示精神 研究扩大有效投资计划暨重点项目谋划等工作
【信息时间:2022-02-18 10: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7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王凯省长莅许调研讲话指示精神,研究2022年扩大有效投资计划暨重点项目谋划安排、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副市长赵淑红、董留民、汤超、赵鹏,市政府秘书长王宏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书杰、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列席。

会议在传达贯彻王凯省长莅许调研讲话指示精神后指出,春节刚过,王凯省长深入我市开展调研,充分体现了对许昌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强化使命担当。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把学习贯彻王凯省长莅许调研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领会精神实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二要聚焦重点工作,务求实现突破。要深化“万人助企”活动,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特别是各项高“含金量”的政策,要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强化企业科技创新,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提升央地合作水平,真正把王凯省长对许昌的希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三要抓紧分解任务,搞好督导指导。要细化分解任务,提升完善思路,加强跟踪督导,为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奠定基础。

会议在听取2022年扩大有效投资计划暨市重点项目谋划安排情况汇报后指出,要坚持常态化谋划,提高项目谋划的精准度和可行性,持续提升重点项目数量和质量。要积极向上对接,争取更多项目纳入省级盘子。要抓好土地要素、资金要素和建设环境保障,加快前期手续办理,迅速掀起项目建设高潮。要加强指导协调,全面提升“三个一批”活动的质量和成效。

会议在听取《关于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实施方案》起草情况后指出,要完善担保体系,聚焦主业主责,加强政策支持,落实监管责任,真正为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纾困解难。

会议传达了全省加快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郑州现场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当前的重要机遇期和窗口期,围绕构建全设施供给体系、多层次为老服务体系等重点,精准务实推进工作。要加强政策支持,用好社区平台,探索智慧养老,更好满足老人多样化、个性化养老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