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刘保新在调研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工作时强调 深入推进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 助推文化强市建设
【信息时间:2022-02-17 10: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6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到禹州市、襄城县调研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工作。副市长赵鹏一同前往。

刘保新一行先后来到禹州市神垕镇钧瓷文化主题公园、北方瓷产业直播基地、大宋官窑展厅、明山湖水库、杨岭炉钧文化村、槐树湾国际裸烧陶艺村,襄城县明清古街、北汝河国家湿地公园、百宁岗五岳庙景区等处,详细了解两地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工作基本情况、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收集促进我市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的建议和对策。

刘保新强调,各县(市、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八次党代会精神,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推进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是提升我市文化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各县(市、区)要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推进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以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助推我市文化强市建设。要坚持全域规划,区域协同。依托许昌市文脉底蕴深厚和文化资源积聚的优势,强化统筹协调,在加强市中心城区旅游资源提质增效的同时,整合开发各县(市、区)特色资源,构建文旅融合发展空间格局。要坚持挖掘特色,融合再造。深度挖掘本土特色文化内涵,实施文旅融合发展重大项目,发力打响“钧瓷文化”、历史街区等文化旅游品牌。大力发展“文旅+”项目,发挥特色资源优势,转化形成资源和文化合力,打造研学旅游、工业旅游等文旅融合新业态。要坚持完善机制,行业引领。健全完善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工作机制,努力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培育一批竞争力强的文化旅游企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市场引领作用,进一步做强文化品牌、做强文旅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