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讲堂(第一期)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 袁晓江作专题报告 史根治主持
【信息时间:2022-02-16 09: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2月15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讲堂(第一期)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深圳市委党校二级教授、原校委委员袁晓江,以《深圳改革创新及对许昌的借鉴》为题作专题报告。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报告会。

市领导刘涛、马正兰、王堃、刘保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卢希望等聆听报告会。

报告中,袁晓江从深圳经济特区的建立、深圳的“闯”和“创”、深圳新时代的使命责任等方面,全面回顾了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创新的历程和经验,并结合许昌实际,建议许昌充分发挥毗邻省会郑州、民营经济发达等优势,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发扬敢闯敢干精神,找准城市定位、推动全民创新,培育新兴产业、促进民营经济大跨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史根治指出,袁晓江教授所作的报告内容翔实、分析透彻,对于学习借鉴深圳改革开放成功经验、推动我市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努力把报告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务实举措。要以更大的力度解放思想,把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贯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始终,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能力的大提升、推动作风的大转变、实现发展的高质量。要以更实的举措改革创新,善于用改革的办法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坚决拆壁垒、破坚冰、解痛点、疏堵点;坚定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华山一条路”,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要以更快的节奏推进工作,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结合起来,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