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刘涛到长葛市大周再生金属循环产业园调研时强调 突出创新驱动绿色引领 做优做强循环经济产业
【信息时间:2022-02-15 10: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3日,市长刘涛深入长葛市大周再生金属循环产业园调研。他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突出创新驱动,坚持绿色引领,加快项目建设,强化服务保障,做优做强再生金属循环经济产业。副市长赵淑红一同前往。

大周再生金属循环产业园秉承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理念,形成了从废旧金属回收、分拣、拆解、冶炼、加工、精深加工到产品销售的完整产业链,构建了全链条、全循环的发展格局,连续3年跻身全省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综合排名十强。

刘涛走进大周再生金属循环产业园,了解再生金属产业的发展基础、优势短板及项目谋划等情况,就推动循环经济产业跨越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深入艾浦生新材料公司、鑫金汇不锈钢公司、葛天金属交易市场、金汇集团研发中心,察看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

刘涛指出,发展壮大循环经济,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途径,是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大周再生金属循环产业园产业基础扎实、产业集聚度高,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与广西梧州等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要抢抓机遇促发展,对标先进补短板,加快培育再生金属产业集群,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刘涛强调,一要突出创新驱动,推动集群发展。要加快“产学研用”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利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加快园区企业绿色化、智能化改造,以创新增动力、添活力。要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推动补链延链强链,做大做强再生不锈钢、再生铝、再生铜、再生镁四大产业集群,实现循环经济产业的集群发展、同频共振。二要加快项目建设,发挥枢纽优势。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加快项目建设,围绕产业链条谋划项目、引进项目,通过优质项目支撑产业发展。要发展多式联运,着力培育现代物流产业,将大周的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枢纽经济优势,提升综合枢纽能级。三要提升服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要有序推进供水、供电、供气、道路等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完善产业园区公共服务,优化发展软硬件环境。 要高标准建设安置小区,打造宜居宜业的城镇环境,在让当地群众安居乐业的同时,满足产业园区企业的用工需求,消除企业后顾之忧,促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